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山林野孩子境外教學

蟬聲綿綿的午後

 

下午一點到兩點的課程是:種子繽紛樂


讓我們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將不起眼的種子妝點成, 生活的藝術品,

瓊崖海棠經過巧手製作變身成為大冠鷲叫聲的口哨。
 
首先,先由自然教育中心的水蛭哥哥向大朋友與小朋友們詳細地介紹整個製作的過程。



您瞧!這批來自山林的野孩子們個個開始摩拳擦掌準備發揮他們獨特的創意囉!


 
小巧可愛的瓊崖海棠~~~果實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的老師,幫我們用專業的機器穿孔。


 
大家開始將可愛的種子磨平、修邊,各位可要特別小心喔!



因為我呀!一個不小心磨太大力,所以我的球就變得凹凸不平了! L


接著,我們將裡面的種仁清理乾淨,這個步驟相當重要喔!

因為如果沒有清理乾淨,可就沒有辦法吹出大冠鷲宏亮的鳴叫聲。



~印尼國際志工Zita試吹中~



光有響亮的聲音是不夠的,一定要有獨一無二的外表。

因此大家開始為自己的作品上色,以廣告顏料描繪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看小朋友專注繪畫的神情,就能夠感受到他們對這次活動喜愛的程度喔。



接下來,把彩繪完成的種子吹乾。

國際志工選擇用電風扇,自然教育中心則是使用吹風機,

但最後應該是吹風機險勝,因為他乾的速度相當的快,只是熱了點。



彩繪完成的作品宛如一根根的棒棒糖每個人都上了自己獨特的底色。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老師-大冠鷲,畫地很開心。

當捷克國際志工Petra在畫圖時,野孩子也看的目不轉睛。
 








熱情活潑的大冠鷲老師加上兩位國際志工、兩位青年志工秀出我們驕傲的作品。

活動將要結束,小朋友們共同分享自己獲得的喜悅,

開心的心流露於神情中,大家都對自己的作品感到滿意。


活動最後是意見回饋還有摸彩券喔!(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中大獎!)

我們都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國際志工直說他們玩的很開心,希望再跟小朋友相處一起

也因此讓我覺得語言並不是問題,只要有心參與即使是比手畫腳也能夠聯繫彼此的情感。

跟嘉義林管處的青年志工一起合照,感謝今天有他們的陪伴,八月再相會了。




上遊覽車前,依依不捨地跟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員們揮手說再見。



大家在遊覽車上跟小朋友們拍照留念,小朋友們都好可愛也好害羞喔!

國際青年志工們也很喜歡跟小朋友互動,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了。

在他們羞澀的表情中,我看到他們一顆熾熱的心~~在~~跳~~動。







每次參加完活動我都有很深的感受,活動的背後總是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的老師早上五點多就起床開始準備,沿路接小朋友,電話都打了兩輪了,仍有小朋友臨時無法參加,造成時間延遲,不過我想小朋友開心的心情就是他們最好的良藥了。
志工大哥大姐的付出也讓我深感佩服,當我們到達觸口時,他們早已熱烈迎接小朋友,很快就跟孩子們打成一片,志工們將自己無私的愛分享到每個角落。感謝野孩子們,這是我第一次跟小朋友相處,雖然我們相處時間不長,但是我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們,期待8月10日、11日的暑期營隊。
特別感謝 Rainbow老師幫我們爭取一同到觸口教育中心當小幫手,也要感謝志工保母對我們幾個人的信任,讓我們有更多的題材去豐富我們的部落格。
by Lisa

1 則留言:

  1. 你們這一車好像黑人比較多?!
    啊!不是啦!
    我是說,這一車都是正港的台灣山林野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