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雨過天晴~隨隊解說來了!


睽違已久的隨隊解說終於出現了! 
來到雙流已經一個多月了,一直都沒有辦法參與隨隊解說,時常是因為天候的關係,讓預約團體臨時取消既定的活動,真是辛苦了那些提早到雙流做準備工作的導覽志工們,對這些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的志工來說,民眾往往用一通電話的時間便將活動取消,有些人甚至關機不回應,志工們只好又默默地開車回家。

今天不幸的又有預約團體因雨取消活動,因此志工魏大哥便在遊客中心詢問遊客是否需要導覽解說,很快地有兩個家庭報名參加,哇!我們終於有實習的對象了。 
話說今天總共有兩位帶隊志工,一位在前引導另一位押後,詳細的為民眾解說,後來因為這兩家庭成員對於導覽需求不同,於是志工們當機立斷馬上做了小小的調整,將兩個家庭分成兩隊,腳程好速度快的便帶往瀑布步道,想要了解生態奧妙的便慢慢走並一一解說,我尋著魏大哥的腳步,在旁聆聽補充自己稍嫌不足的生態知識。 
今天隨著我們前進的這一家,總共有七個人,孩子中年齡最大的姐姐今年高中畢業,最小的弟弟今年五歲,父親和母親兩人早在11年前就曾到過雙流,如今再度回到這裡,感覺人事景物則已全然不同,但仍想再度擁抱這大自然的一切。





前往瀑布步道的路途上,全家人對生態知識充滿好奇,幽默風趣的話語一來一往,一路上就這樣說說笑笑的,最後,我們走到了園區最美的雙流瀑布 ,我順便充當小攝影師,幫他們拍了一張全家福。






 回程時我開始跟志工大哥聊天,回想起當志工的初衷,找到人生的典範,繼續朝向志工道路上邁進,盡管自己的知識仍不足,但是我相信,只要保有赤子之心和無比的熱情,ㄧ定能盡我所能的去當一位好志工。




期許自己未來:

用耐心為遊客解說,用細心為民眾導覽,能開心為環境付出,能盡心去保護自然。                                                                    


                                                                        by Li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